蛋黄酱tick

😗 欢迎私信

子见南子:

江南(10.17重庆签售会):



      写着写着人物就变活了,作者都很难把控说这个人物一定要按我的想法跟谁谁谁配在一起,人物有ta自己的意志在。


      我举个简单的例子:恺撒和楚子航。


      我一开始觉得这两个人物就应该是竞争对手。等到龙三把他们两个写成朋友了以后,我回头再想想,其实这两个人并没有成为竞争对手的理由。


     楚子航是不可能和别人竞争的,他是一个跟自己较劲儿的角色。


     而对恺撒来说,他虽然想和别人竞争,但他的身份、他的诉求和楚子航是没有冲突和矛盾的。他是一个将来要继承家族又反抗家族、意志很强烈的一个人。他不会为了名,或为了一个社团,就真正把谁列为自己毕生的宿敌。因为他还是有王者之气的,他要面临的挑战和敌人非常多。皇帝面临的敌人当然是最多的。


     所以后来在文中处理的时候,我说确实这两个社团之间是友谊性的竞赛,双方只是看对方不那么顺眼。而楚子航没有说“恺撒是我的宿敌”,恺撒也不会说“楚子航是我的宿敌”。





江南,你好狠


我这么多年都白绞尽脑汁找理由让他们搞对象了


他们根本不是相爱相杀


他们只是单纯的相爱

评论

热度(93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